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保定公布30件典型涉农检察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8月13日电(记者 吕子豪)在12-13日于此间召开的河北省涉农检察工作现场会上,保定市检察院向社会公布了30件典型涉农检察案例,其中贪污贿赂案引起了社会关注。

  此次公布的30件典型案例涵盖反贪、反渎、侦监、公诉、控诉、民行、监所等七项检察业务职能,而贪污贿赂案多达8件。其中,满城一村委会主任冉某贪污、挪用公款案,涉案金额之大、量刑之重为满城县检察院历史之最。最终,法院以被告人冉某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寻衅滋事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依法追缴其非法所得94.449315万元,同案被告人宋某等11人也分别被判处刑期不等的有期徒刑。

  此外,安国闫村会计赵某某侵占农作物保险费案也颇令人关注。村民为玉米投了灾害保险,并将保险费交给了村会计赵某某,赵却将村民交纳的保险费私吞,致使村民玉米受灾后却未获赔偿。虽然涉案金额只有一千多元,远未达到立案标准,但农民利益无小事,安国检察院负责人仍给予高度重视。事实查清后,涉农工作队责令村里的会计将投保款如数返还,并针对赔付问题予以法律援助,给了闫村98户村民一个满意的结果。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该检察院还向11个乡镇发出检察建议,防止该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此次公布的典型案例中还包括了贪污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故意伤害、合同诈骗、交通肇事、破坏生产经营、劳动报酬纠纷、土地承包合同纠纷、宅基地纠纷等。

  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庆平表示,该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涉农检察工作办公室、农村检察工作队为主体,以乡镇涉农检察工作站和村涉农检察服务室为载体,以领导机制、组织机制、监督机制、联动机制为保障”的涉农检察工作机制体系,为农村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检察工作队”。(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