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地产股助沪指收复2600点 大盘温和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贾亦夫) 本周二的一根大阴线,打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随后几天大盘几度挣扎,却始终没有大的起色。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收复2600点,其中,地产股主导了周五的A股演出。银河证券分析师邱新明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采访时认为,市场的近期调整更多是属于技术性层面的良性回踩。8月底结束整理重新开始温和上攻,年内具备冲击3000点关口的动能。

   地产股左右今日走势

  沪综指在早盘一度由于金融地产股的回落而大幅走低。午市前后,万科等地产股的活跃,带动市场人气迅速回升,大盘也随之震荡走高。

  有分析称,沪指走势折射出两大趋势:其一,金融地产股的主线地位无可取代。所以,短线大盘仍要看地产股的脸色行事。其二,是短线大盘的确难以深跌。主要因为市场缺乏明显的做空氛围,故每一次下跌都会引发外围市场资金补仓。

  近期股指调整属良性回调

  本周股指明显出现回落,经过周二一根大阴线,本周后三天大盘几度挣扎,却始终没有大的起色。

  银河证券分析师邱新明认为,市场的近期调整更多是属于技术性层面的,属于小周期的良性回踩。

  首先,CPI预计已经见顶并将开始逐步回落,通胀预期将逐步得以缓解,宏观经济处于温和通胀的良性运行格局。

  其次,A-H折溢价处于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A 股与H 股的目前的溢价水平能反映A 股估值的优势和价值。因此市场的近期调整更多是属于技术性层面的,属于小周期的良性回踩,中期温和反转格局不会被扭转。

  8月底结束整理 开始温和上攻

  邱新明说,从技术上看,本轮上攻至2700点附近,然后开始良性回踩,回踩将在2500-2550点区间结束,时间周期可能为2-3周。8月底结束整理重新开始温和上攻,年内具备冲击3000点关口的动能。因此总体判断自2680点开始的调整属于小周期良性回踩,不会扭转股指整体温和反转的大趋势。

  另外,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头肩底形态最终形成,量度升幅应在2700上方,短线不排除能见到2800点。但是失败的头肩底形态也曾出现过,因此,右肩不可过分下塌成为近期走势的关键。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