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举办高中生运动会 中国留学生惜败"小福原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8月12日,在日本冲绳县举行的全日本高等学校综合体育大会迎来第16个比赛日,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决赛中,石川佳纯对阵中国留学生王舒,王舒以1:4不敌对手。石川佳纯同时成为日本高中校际比赛历史上的首个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

  石川佳纯是日本国家乒乓球队女队现役主力队员,她创造了日本乒坛两项新纪录:是进入日本乒坛前四名排名的最年轻选手、是日本乒乓球队有史以来参加世乒赛最年轻的球员,并且被日本媒体成为“福原爱的接班人”。

  8月12日比赛前,石川佳纯表示:“今天的对手很厉害,如果我继续采用保守打法的话肯定会输的。”在第一回合的对战中,石川佳纯不敌王舒。但石川佳纯迅速调整了打法,在之后的四个回合中均获得了胜利,摘得冠军桂冠。石川佳纯将于6月参加海外的专业乒乓球比赛以及国内比赛,同时作为一名高中生还需要参加学校考试。(凌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