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部分地区遭遇伏旱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3533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杨超)7月中下旬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降雨偏少,持续晴热高温,出现不同程度的伏旱,旱情露头。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12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3533万亩,受旱严重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山西、河北、湖南、甘肃、重庆等省区市。

  湖南省7月中旬以来累计降雨量比多年同期偏少4成以上,湘中及以南地区偏少5~7成,永州、邵阳、衡阳、怀化、郴州等5市发生伏旱。由于今年入汛以来湖南省先后出现12次强降雨过程,造成全省大量人饮工程、水库等水利工程受损,如持续晴热少雨,原工程受益区内的140万人饮水及400多万亩农田灌溉将难以保障,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重庆市有23万人、11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其中1.08万人的基本生活用水依靠送水解决。旱情主要分布在綦江、长寿、永川、南川等区县。

  内蒙古自治区自7月份以来,大部分地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3~8成。目前,全区有1956万亩农作物和44万平方公里草场受旱,108万人、15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部分农牧民要到十几公里外拉水解决基本生活用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