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部分地区遭遇暴雨和洪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8月13日电 泰国气象部门13日发布暴雨、洪水预警,该国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可能遭遇由暴雨引发的洪水袭击。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国北部清迈府遭遇今年第二轮强降雨引发山洪暴发,清迈首府的政府中心路段因洪水过猛而致水道淤塞,并致该地段道路被淹。据悉,该地区交通已经中断,部分地区水深达1米左右。

  在该府的土井素贴国家公园,洪水冲入了杭冬区村,当地官员帮助村民撤离并将物品移至高处。

  在北部的披集府,大雨在碧差汶山脉造成许多地区山洪暴发,地方当局派员24小时轮流监察水情。当局警告当地民众提高警惕,并随时监测水情变化。

  在南部的拉廊府,大雨引发的山体滑坡通宵不停,泥土、岩石和树木相互裹挟着,阻塞了通往拉廊省会城市的主要道路。在班武里,一辆载有43名士兵从南部边境省份往北碧府军营的军车,在豪雨中急转弯时撞上路边的电线杆,7名士兵在这起事故中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泰气象部门预告,强劲的西南季风目前停留在安达曼海,这将导致泰全国各地近期或普遍出现大雨或暴雨天气。 清迈、清莱、帕尧、南、碧差汶、黎府、庄他武里和达叻等府本周末或将遭遇暴雨、洪水袭击。

  但到目前止,泰当局还没有报告有无人员在这一轮暴雨、洪水灾害中死亡,也未有财产损失的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