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沈阳(第二届)动漫博览会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13日电 (记者 沈殿成)为期5天的2010中国沈阳(第二届)动漫博览会,13日在沈阳揭幕。主办方称要将此展会办成“最好玩的展会、最好看的展会、最专业的展会”,并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在东北亚地区具有核心影响力的动漫电玩盛会。

  展会主体活动主要包括动漫电玩博览会、动漫产业高峰论坛、首届中国青年原创动漫艺术作品大展三项。

  动漫电玩博览会主要内容有国际动漫大使选拔赛、第二届科普动漫进校园——暨辽宁省中小学科普漫画大赛、十大知名动漫品牌评选、动漫人物角色扮演大赛、知名动漫歌星见面会、超人气卡通人物舞台剧鉴赏等12项活动。

  动漫产业高峰论坛暨沈阳市沈北新区动漫产业发展说明会邀请国内知名的文化产业专家、动漫企业的CEO,通过主旨演讲、专题讲座等形式,共同研究动漫企业发展态势并交流动漫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吸引动漫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首届中国青年原创动漫艺术作品大展通过面向全国艺术院校征集动漫原创作品,加强国内艺术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校企合作的桥梁,推广动漫原创作品,繁荣动漫产业发展。

  首届博览会,展品主要以动漫产品、图书、动漫衍生品等为主。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展会新增了手机、游戏、玩具等各类电子产品,汇集了一批IT企业最新的技术、产品和软件,被认为是展品种类丰富多彩的一届优秀动漫游戏类博览会。

  本届博览会还将展出以国际顶级动画设计者臼井仪人等为代表的国际高水平动漫作品,同时,日本当红动漫歌星饭冢雅弓以及国际知名的动漫名家本杰明、王小洋、童亦明等将莅临博览会,使得本届博览会将成一届国际动漫名家、名品荟萃的高质量动漫电玩盛会。

  据悉,本届展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动漫游戏产业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文化厅、沈阳市政府等主办,沈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沈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沈阳市沈北新区等承办。(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