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引火烧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0  新民晚报

  唐骏校友禹晋永这次真的出名了。从当初公开声援实则“给唐总补了一枪”,到最近高调宣称要把“抹黑”他形象的15家媒体整得“生不如死”并张口索赔5000万元,能言善辩的“禹博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速走红,知名度盖过大多数娱乐明星。

  与唐骏素不相识的禹晋永,双方唯一“瓜葛”就是皆出自美国西太平洋大学门下。在各方质疑“打工皇帝”学历时,这个地产商人自个儿老底没洗洗干净,就力挺唐骏四处与人舌战死抗,显示出“向我开炮”的大无畏精神。一时声名大噪,自个儿也身处舆论风暴中心并“引火烧身”。头衔多得举不胜举、自我夸耀上不封顶的“禹博士”,不断被多家媒体揭底。于是,“北大博士后头衔涉嫌造假”、“伪造土地使用证虚假增资”、“诈捐鸟巢17.5亿元”、“旗下公司6年未缴税”等一大摞负面新闻先后被捅出来,这位地产商人中罕见的“博士”再也不能心静如水,最终以一场网络直播的维权会单方面向媒体放出狠话,宣泄一下郁积多时的愤怒之情。

  到底是媒体爱揭人短坏了企业家形象,还是一举成名的禹晋永反受声名之累,稍微有点判断力的人一看便知。纵观禹晋永过去十年“成功史”,无不是在地方政府和银行间以“空手道”施转腾挪工夫,如今人气飙升后被媒体放到聚光灯下,恶意忽悠他人的不光彩痕迹赫然显露,最适合概括他成功精神的似乎只有一个字“骗”。按照唐同门“骗倒所有人就是一种成功”的理论,禹晋永修行还不够圆满,于是索性当上学历门的“出头鸟”,借此再炒作自己一把,以便将来把知名度转换为更大的“生产力”。

  好在当下已不是骗子狂欢的时代,并非检察官出身的记者轻易就戳破了“禹博士”吹出的肥皂泡,公众关心的是“禹博士”亲手拨旺的这把“火”还将烧向何处。是那些招商引资心切放禹晋永进门而蒙受重大损失的地方政府,还是对此类“空麻袋背米”惯犯始终不闻不问的“不作为”部门,都值得拭目以待。

  [本栏目内容上海电台在11时30分《990报刊文选》(中波990、调频93.4)播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