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奖举报兜售假冒世博特许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剑烽) 目前仍有不法商贩兜售假冒世博特许商品,园区出入口、停车场和南京路步行街、外滩、上海火车站、陆家嘴等人流集中的地区售假现象比较突出。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的2010年知识产权联席会议第二次工作会议透露,对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将探索开展有奖举报等方式,编织一张疏而不漏的监控网。

  据介绍,目前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 截至8月10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案件1020起,查扣假冒海宝、手机挂件等侵权物品80.5万余件

  ■ 上半年全市工商部门累计查处商标违法案件1264件

  ■ 截至7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并批捕侵犯世博会知识产权案件9起21人,涉案金额1600余万元

  ■ 全市法院先后受理6起涉世博知识产权案件,4件已顺利审结

  针对园区内外重点售假地区,下一阶段将集中力量联合整治,挖团伙、端窝点、破大案、抓要犯。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进入上海道口和世博园物资的检查,控制假冒侵权商品流入。

  经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世博会标志备案期限已从2010年10月31日延长至2012年1月31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