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下,盐沼共长天一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1  新民晚报

  

阳光下,盐沼共长天一色
■ 在Z字形通道入口处的陶制脸谱和纺织工艺品

  今天是玻利维亚国家馆日。玻利维亚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在安第斯山和亚马逊河地区有36种迥异的文化,他们的生活方式、语言和习俗各不相同,但各种文化求同存异、和谐相处,共享文化艺术的创造性。

  今天上午,玻利维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举行。

  展现“生活的美好”

  玻利维亚馆位于C片区中南美洲联合馆内,展馆主题为“幸福生活的城市社区”。展馆以电影、互动多媒体视频、实物展品和图片,生动诠释了玻利维亚人对“生活的美好”这一理念独特而深刻的理解:无论是艳丽还是纯净,都是自然和生活的本真,两者的共生对比,凸显了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的多样性。

  馆内由“历史”展区、“自然”展区、通道环幕、“商业”展区和“文化”展区等组成。“历史”展区以三个触摸屏展示玻利维亚的历史主题。在“自然”展区,通过自然造景和多媒体相结合来展示玻利维亚的生态环境。环幕播放玻利维亚的主题影片《我将地球借与你》。

  又称“南美帕米尔”

  玻利维亚全称“多民族玻利维亚国”。公元13世纪为印加帝国的一部分。18世纪,在拉丁美洲独立战争中,玻利维亚被一位名叫玻利瓦尔的英雄解救而独立,玻利瓦尔是一位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来的民族英雄,所以国名便以他的名字为名。1825年正式从西班牙独立。

  玻利维亚位于南美洲中部,是一个内陆国。东部和东北部大部分为亚马逊河冲积平原,约占全国面积的60%;中部为山谷地区,属安第斯山东麓乌尤尼盐沼,许多重要城市集中于此;西部为玻利维亚高原,平均海拔在1000米以上,因此该国又有“南美帕米尔”之称。与秘鲁交界线上有“的的喀喀湖”,海拔3812米,为世界最高的大淡水湖,可终年通航,是两国的交通要道和南美洲古文化的发祥地。

  世界上最大的盐沼

  玻利维亚旅游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近年来重视发展旅游业,游客多来自秘鲁、阿根廷、美国、巴西及西欧国家。2003年,玻旅游业收入3.22亿美元,成为继大豆和天然气之后的第三大创汇产业。主要风景旅游点有的的喀喀湖、殖民遗迹、耶稣传教区和亚马逊河流域地区等。

  其中,乌尤尼盐沼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沼。在盐沼上驾车前行,仿佛消失在一种虚无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地融为一体。乌尤尼盐沼含盐量高达100亿吨左右,每年只被开采大约2.5万吨。本报记者 金志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