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宁一青年舍己救人 夫夷江中救起游泳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2  红网

  红网新宁8月13日讯(通讯员 杨坚 邓桂凤)8月13日,新宁县卫生局呈文给该县政法委,请求为舍已救人的回龙寺中心医院职工张山授予见义勇为奖。张山奋不顾身跃入河水深处救出落水者的事迹在新宁城乡广为传颂。

  7月26日晚上,新宁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干部陈湘民夫妇携10岁的儿子在夫夷江边散步,在儿子的软磨硬泡下,他带着儿子游泳。因不熟悉这段的水路,再加上身体状态欠佳的原因,父子俩双双滑向深水中。陈湘民想把儿子往岸上推时,脚下的流沙却塌陷,突然间他感觉四肢无力,两眼发黑,而水又深不见底,身体直往下沉。他忙松开儿子的手,会点水性的儿子独自仰游到离岸边不远处,被好心人救起。而陈湘民在急湍的河水中挣扎许久,大声呼救,几次浮沉处于极度恐慌状态,在岸边围集了很多群众,没有一个敢下河。

  危急中,只见一个身影纵深跃入河中,游向陈湘民处,拼力抓住他,终将身高175CM体重80公斤的陈湘民从深水处拖到了岸上。而救人者体力严重透支,一下子瘫倒在地。

  经在场群众采取应急措施一个多小时后,陈湘民终于脱离了危险。当人们寻找救人者时,他已悄然离开了现场。

  十天后,陈湘民夫妇经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他就是回龙寺中心医院职工张山。

稿源:红网 作者:杨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