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兴灭门案主犯称家人管得太严 妻子要钱是诱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4  国际在线

  “希望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一定要和家人多沟通,老憋着容易出事。”这是大兴灭门案主犯李磊的感受。他的这番话是在昨天中午1时,结束庭审后面对众多媒体所说的。

  当庭审结束,数次求法官判自己速死的李磊,明白时日无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声称,如果再有来世,还愿意再做父母的儿子,愿意多和父母聊聊天,而不是像这辈子那样,一回家就低着头,不愿意和家人沟通。

  他再次强调:“责任全在我。跟家人没关系,家人肯定是无辜的。是我自己想歪了,就是太冲动了。冷静下来好好想想,怎么也不能干这事啊。”

  回首往事,李磊对父母的评价是:“我父母就是一农民,他们也挣不来什么钱,没干过什么大事,我干的事他们什么都觉得悬。”这让李磊觉得烦,他认为自己都成年人了,家人还老把他当小孩儿,小的时候父母管,娶了媳妇,父母和媳妇一起管。

  对于媳妇,李磊表示:“我媳妇前两年还行吧,后来不行了。媳妇给一家公司做代理,我老觉得她定的目标太高,实现不了。比如公司承诺到国外旅游,买多大的房子、别墅什么的。我觉得我们是普通老百姓,根本实现不了。但我媳妇特别要强,看人家有什么她就得有。”当天案发的直接诱因,是媳妇向他要5万元,李磊一下烦了,控制不住就用刀扎了媳妇。再杀父母的原因,用李磊的话说是“已经控制不住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实际上,李磊的媳妇在家并不管钱。李磊承认是他管家,媳妇都不知道家里有多少,从来都不问,媳妇挣了钱都给李磊,媳妇的存折、卡什么的都扔在他那儿。

  对于在法庭上想冲上来打他的叔叔,李磊说:“我真想让他打几下,让他解解恨得了,以后再打打不着了。”李磊说,其实他把叔叔的心都捉摸透了,不管怎么着也是一家人。他说:“听说叔叔还给我买了墓地,等我死了之后和家人埋在一块儿。我想算了,我死了也不用人收尸了。烧完了就一把灰,爱给我扔哪儿就扔哪儿得了。”

  最后,李磊再次声称,他杀家人并没有其他隐情。他说:“别说别人不理解,其实我都不理解我怎么会这么做。在号子里我经常回想,家人其实内心里对我很好。我感觉就是管得太严,太过劲儿了,当时我就是太冲动了。” (记者杨昌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