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日晚至16日白天湘中以北有降水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37  红网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通讯员 谭萍)今天上午10:30,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以上高温,这已是本周内湖南第六次拉响高温预警信号,持续高温天气将影响人们的正常活动和身体健康,请有关单位及各地市民做好防范。

  三湘高温余威不减。11日湖南共有81个县(市)日最高气温≥37℃,11县市最高气温≥39℃,全省日最高气温40.1℃出现在衡南县。至昨天(12日),湖南高温范围缩减、强度也有所减弱,省内70县市日最高温≥37℃,与前天相比减少11个;昨天张家界、澧县、衡南、新晃、汉寿5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9℃,全省最高温39.8℃仍出现在衡南县,不过热度稍有降低。

  据省气象台专家刘剑科分析:今天白天,全省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将在37-39℃左右,其中湘中一带局地可达39℃以上;明天40℃高温仍在湘中一线“徘徊”,庆幸的是,从明晚开始,新一轮降水将光顾湖南。

  预计14日晚至16日白天,随着副高南压、高空低槽过境,湘中以北有降水发生,届时湘西北、湘北高温天气有望缓和。但此次降水不太强,多以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局地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仍然是防范的重点。

稿源:红网 作者:谭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