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一勘探员野外离奇失踪 搜救9天无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13日电(何柳斌 王剑)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勘探员杜国华在野外作业离奇失踪第9天。13日,中新网记者从该院政治监察处了解到,虽然投入上千人力参与搜救,但进展缓慢,至今仍未能找到杜国华。

  据了解,失踪的勘探员杜国华今年45岁,有着20多年的野外勘探作业经验。8月5日8时许,杜国华和一名同事前往抚州市临川区龙溪镇境内一山头作业。11时许,杜国华完成工作后,先于同事离开作业点。同事按原路返回后,一直没有发现杜国华,下山后,仍不见他的踪影。

  同事赶紧拨打杜国华的电话,杜在电话中称,他改走另一条山路返回驻地时迷路了。11时25分,同事再次拨打杜国华的电话,但电话另一端没有回复,该同事向单位汇报,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杜国华的身体素质好,且随身带有防蛇咬和抗暑药品。所以,基本上可以排除因身体健康和中暑等意外原因。杜的同事分析,事发当日天气炎热,迷了路的杜国华可能慌不择路,发生类似失足掉落山谷等意外。据介绍,前段时间,另一名勘探员曾失足掉入一山涧坑洞内,所幸当时有同事在一旁救援,才得以脱险。

  杜国华失踪的地方群山连绵成片,山谷间植被茂盛,林荫下坑洞密布,受此影响,能见度非常有限。此外,根本没有道路进出山谷。据当地村民介绍,因多年封山育林,山间树木杂草丛生,且常有野猪等野兽出没。这些都给搜救工作带来难度。

  事发后,当地动用专业设备并组织千余人,调来了4只搜救警犬配合搜救。杜国华所在单位在失踪点周围的17个村庄张贴通告:悬红3万元人民币寻人;发现失踪者相关物品,亦可获5000元人民币。

  13日,江西省交通设计院政治监察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几日还能监测到杜国华手机讯号,但目前一点讯号都没有。由于失踪时间过久,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不能断定杜国华是否还活着,但各方并未放弃搜救。

  据了解,事件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凌成兴日前来到杜国华的家中,看望慰问杜国华的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凌成兴表示,一定会加大搜救力度,千方百计寻找杜国华,决不放弃。(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