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博罗县湖镇镇一治安员因公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8月13日电 (黄济舟 李晓敏)笔者今日从广东惠州市博罗县政府获悉,因公受伤的博罗县湖镇镇联防大队治安员黄天养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29岁。刺伤黄天养的犯罪嫌疑人赖某友已经被派出所民警当场控制,并被刑事拘留,博罗县公安部门目前正全力追捕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8月11日12点左右,博罗县湖镇镇响水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皮革厂报警称,有两人因之前被该厂辞退而不满,多次到该厂闹事,11日当天又到其厂大吵大闹,严重影响了工厂正常生产秩序。

  派出所立即出警到达现场,闹事者赖某友、赖某养(湖镇镇响水人)兄弟两人对派出所处警人员不断谩骂,处警人员始终保持克制,耐心进行劝导。突然赖某友从身后抽出一把刀刺向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治安员黄天养并致其受伤,离凶手较近的治安员曾招强迅速与民警一起扑向赖某友,将其当场控制住,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赖某养趁机逃走。

  在场人员立即将黄天养送往响水卫生院进行救治,然后又立即转送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8月12日晚,博罗县公安局和湖镇镇有关领导赶到广州市中山医院,连夜接了两名教授赶到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诊,与当地医护人员一同参与救治黄天养。经全力抢救无效,黄天养不幸在13日凌晨5点殉职,年仅29岁。

  目前,博罗县公安局和湖镇镇已经联合成立了治丧委员会,妥善处理黄天养的身后事宜。至今,该县公安局、湖镇镇已经为黄天养家属送上了1.5万元慰问金,同时对被凶手划伤的治安员曾招强(轻微伤,已在当天上班)进行慰问。(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