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岛城商家冷落七夕节 多数情侣只认“2.1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27  半岛网

  

岛城商家冷落七夕节多数情侣只认“2.14”

  可以现场为杯身印情侣照的“送你一杯子,爱你一辈子”活动

  半岛网8月13日消息 8月16日是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七夕”。近年来,这个节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但今日记者走访发现,岛城商家并未将“七夕”视为有利商机,消费者也不太买账。

  

岛城商家冷落七夕节多数情侣只认“2.14”

  虽然打着七夕的名号,但和七夕并无太大关系

  在香港中路佳世客一层,平日用来进行各种促销的摊位上正在进行旅游商品促销和鞋类特卖,几乎没有明显的有关“七夕”的宣传,只有几个品牌和超市里的部分水果挂着“七夕”的名号进行销售。化妆品卖场的一位促销员告诉记者,因为今年的“七夕”正逢周一,多少也影响了厂家搞活动的热情。“这个卖场里只有我们一个品牌在做促销,而且进行到七夕前一天就结束了。”南京路家乐福里则完全不见“七夕”促销的影子,记者向一些销售人员打听,得到的回答多是“不知道”“没接到通知”。

  据香港路上一家花店的店员介绍,七夕的玫瑰、百合等的价格都比情人节时来得要低,但预订七夕鲜花的人数不多,无法和情人节时相比。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不少年轻人表示,比起七夕来,自己更加认可2月14日的“正统情人节”;一对80后情侣更是直接给出了“我们不过七夕”的回答。

  文/孙瑶瑶 [编辑: 董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