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在阿布哈兹部署防空导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俄罗斯空军司令泽林11日发表声明称,俄军已在格鲁吉亚冲突地区阿布哈兹部署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协助保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空域的安全。

  泽林还表示,俄军在南奥塞梯部署了其他防空装备,“这些防空设施的任务不仅是保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领土,而且要防范任何侵犯二者领空的活动,摧毁任何非法进入其领空的飞行器,不论这一飞行器在执行何种任务”。此外,部署在阿布哈兹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还将保护俄在该地区的军事基地。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2008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并与俄罗斯军队发生激战。几天后,格俄签署停火协议。随后不久,俄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并派边防军帮助防守两地区与格内地的边界。

  据格鲁吉亚媒体报道,格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称俄罗斯此举“极端危险和具有挑衅性”。美国政府却反应低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表示:“我们知道,过去的两年中俄罗斯已在阿布哈兹部署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这不是新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