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元加小龙虾换清朝“古董” 男子遇双簧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舟山8月13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吴显 通讯员 邵小骏)300元再加上一篮小龙虾,就能换一件价值1000元的清朝“古董”?8月12日上午,从安徽来到浙江舟山打工的刘师傅,就遭遇双簧骗局,他兴致勃勃的拿着路边买来的“古董”到舟山博物馆进行鉴定,却被告知,所谓的“古董”其实是义乌小商品市场上随处可见的劣质工艺品。刘师傅随即到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公安分局盐仓派出所报案。

  “上个星期六,我摸了几斤小龙虾摆在舟山盐仓海龙村边的路上叫卖,一个年纪50岁上下的中年妇女,怀里抱了个用塑料袋装的东西,看起来神秘兮兮的,一边挑着小龙虾,一边和我聊天。”刘师傅回忆道,因为发现两人是老乡,刘师傅对她多了几分亲切感。

  中年妇女告诉刘师傅,她在舟山定海昌国桥附近的昌国井里捞出了“宝贝”,是个玉雕的圆球,上面有好几条龙,听附近居民说,清朝早期,这里曾住了个大官,估计是他家的遗物。“想卖掉,不知道行情;不卖,放在身边又不安全。”中年妇女一边很苦恼地说,还一边小心地打开了塑料袋口,露出了个绿莹莹的东西,让刘师傅看。

  这时又来了个40多岁的男子,自称是中年妇女的朋友。听说两人正在“赏宝”,男子提出,自己原先在老家那边盗过墓,对明清文物还是有一定的鉴别能力,要求看看“宝贝”。

  “那男子拿着那个圆球,有模有样地敲来敲去,还不时问中年妇女是不是从水里打捞出来的,捞出的时间有多久了。几番‘鉴定’后,男子煞有介事地说这个圆球确系清朝早期之物,只是在水中浸泡的时间过长,影响了文物品质,他愿意以1000元收购。之后该男子以身边没带钱,回家取钱的借口离开了。”刘师傅告诉记者。

  半个小时之后,男子依然没有回来。这时中年妇女告诉刘师傅,因为家中有急事,不可能一直等下去,如果刘师傅要,她愿意便宜点卖给他。

  “虽然自己以前也听说过拿假文物骗钱的,但一想是老乡,再看看‘宝贝’上斑斑青苔迹,既然那个‘专家’会出1000元,那这个‘宝贝’的价值至少应该在几千元,自己今天还真捡了便宜。”抱着侥幸心理的刘师傅与中年女子开始了讨价还价。

  开价800元,最终刘师傅以300元加一篮小龙虾的买到了“宝贝”。中年妇女拿到钱后,留下个假的电话号码后匆忙离开,而刘师傅却还留在原地沾沾自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