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翼城法院民调指导中心快调快执获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8:44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刘雅静 通讯员 刘啸 白婕)近日,翼城县人民法院院内响起一阵鞭炮声,该县居民朱某为翼城法院基层民调指导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上书“人民法官解民忧,快断快调快执行”,朱某激动地说:“法官两天时间就解决了我一年来的麻烦事,法院民调中心办事效率就是高呀!”

  翼城县居民朱某在县东门坡开了一家建筑模具租赁店,2009年,河南某工程队承包了翼城县一中学教学楼的建筑工程,在朱某的店中租赁了一些建筑模具。工程竣工后,工头携工程款一走了之,朱某的模具则被丢弃在施工现场。朱某数次前往河南寻找包工头李某和牛某,均无功而返。无奈之下,朱某上门找中学索要模具,谁料,该中学却以“无证据证明模具是朱某的”为由将他拒之门外,求助无门的朱某将该中学诉至法院。

  翼城法院立案庭受理此案后,为快速、妥善地解决纠纷,立刻将此案转到该院民调指导中心。该中心三位法官于当天两次前往该中学,与校领导进行协商、沟通,最终促使该中学与朱某达成调解协议。次日中午,三位法官冒着高温来到中学,在烈日下将积压在中学仓库最底部的模具搬运出来,将近1500个模具的零部件清点装车完毕。

  一起当事人奔波了一年多的纠纷,在翼城法院民调指导中心的倾心帮助下,仅用两天时间便圆满解决,不仅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而且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利益,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好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