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从伊拉克撤军后军事存在还会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9:15  国际在线

  人民网8月12日电 (安国章)美国政府强调,美国战斗部队按原计划从伊拉克撤出后,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还会继续。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联合报》报告道说,根据美国和伊拉克达成的协议,美军将在2011年底全部撤离伊拉克,但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仍将继续。报道引用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安全事务顾问安东尼的话说,“不管伊拉克局势如何,美军按计划在2011年底从伊拉克撤出是不会改变的,但2011年后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还会继续。”安东尼强调,“未来我们的部队在伊拉克要做的是加强与伊拉克的安全关系,其中包括向伊拉克部队出售军事装备和训练伊拉克部队,这和我们的部队在与美国有安全关系的国家执行的任务一样。为便于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之间联系,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内要专门设立‘安全合作办公室’,直接由大使领导。”

  安东尼表示,“一般来讲,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会很少,我这里说的少,不是几千部队,但2011年后在伊拉克有几十人,或几百名官兵是必要的。”

  在谈到伊拉克的安全局势问题时,安东尼说,近几个月来,“基地”组织很活跃,虽然有34名“基地”高层领导被我们的部队打死或逮捕,遭到了沉重打击,但他们还试图从新进入伊拉克“舞台”。

  另据报道,伊拉克陆军参谋长泽巴里8月11日曾表示,伊拉克军队还未做好完全接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准备,在2020年之前,应该让美军一直驻扎在伊拉克。安东尼对此强调,“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如果伊拉克方面正式提出从新讨论美军撤出的时间问题,我们愿意随时进行协商,但这必须由伊拉克人自己提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