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会见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9: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3日下午在北京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

  洛伊特哈德对甘肃舟曲等地区近期发生自然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中方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瑞方愿提供帮助。胡锦涛对此表示感谢。

  胡锦涛表示,虽然中瑞两国历史文化传统、经济发展程度、社会制度不同,但双方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发展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深化双方的对话、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胡锦涛说,当前中瑞关系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瑞方一道,总结过去,继往开来,共同努力,深化政治互信,扩大经贸合作,开始金融对话,拓展人文交流,加强多边合作,把中瑞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洛伊特哈德表示,今年是瑞中两国建交6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双方通过对话,加深政治互信。瑞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希望双方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深化双边贸易合作,启动金融对话,加快中瑞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双方人文交流,加强教育、文化、环保、旅游等领域以及国际问题上的合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