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调显示俄罗斯人认为电脑和电话是最重要发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0:1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俄新社8月13日消息,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俄罗斯人认为,手机、电脑和汽车是20世纪人类的主要发明。

  报道称,俄罗斯民众认为手机排在最重要发明的首位,第二是电脑,第三为汽车。除此之外,互联网和电视也被俄民众视为非常重要的发明。约1/3的俄受访者认为20世纪的主要“工具”有银行卡、冰箱、飞机,还有26%的受访者认为是电灯泡,较少的俄罗斯人提到了地铁。

  据俄罗斯社会学家的数据显示,在近10年来,一些“重大发明”的社会意义逐渐增加。首先,是电话(特别是移动电话)及汽车。

  尽管电脑排在前三名中,但俄罗斯人承认,它也给人类带来了负面影响。例如,80%的受访者同意电脑对眼睛有害,74%认为其对儿童的负面影响更大,72%认为它散发出有害的辐射。此外,58%认为,长期使用电脑会上瘾,48%认为电脑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身心健康。

  有趣的是,43%的俄罗斯人更相信,电脑喜欢人们对它“温柔”一些。还有39%的人认为,如果电脑的主人对其使用得当,它将工作出色。

  这项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是在2010年7月24日至25日进行的。 对来自俄罗斯42个州,边疆区以及共和国的140个居民住宅区的16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统计误差率不超过3.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