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称全球青年失业群恐成“失落的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03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广网8月13日消息,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日前指出,全世界青年的失业状况比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严重,该组织呼吁各国要警觉,这一状况会使青年失业群成为“失落的一代”。

  报道称,“国际劳工组织”于8月11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全世界青年去年失业率达13%、约8100万年轻人没有工作,创历史新高,今年将再创高峰,估计青年失业率今年将上升到13.1%。

  8月12日为联合国所确定的国际青年日,国际劳工组织在国际青年日的前夕发布“2010年全球青年就业趋势报告”,报告指出,截至去年底,全球15 岁至24岁青年劳动力人口约6亿2千万人,其中8100万人失业,失业率达13%,比2008年高出一个百分点,为纪录此数据20年来新高,也是失业率增 幅最大的一年。国际劳工组织预估,今年经济仍然低迷,全球青年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到13.1%,全球青年失业人数则会上升到8120万人。

  国际劳工组织指出,从2007年年底.经济危机开始的时候,到去年2009年年底,两年的时间内,失业的青年人人数增加了780万。而在此之前,全球青年人失业人数每年平均只增加19万人。

  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各国,要警觉青年人失业率在过去两年中陡然上升的趋势,要妥善应对,因为报告认为,找不到工作会使青年人感觉到自己没有用,会导致 犯罪增加,会造成健康问题,还会带来暴力.冲突以及吸毒。因而,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各国,要积极处理青年人失业的问题,避免全球的青年失业群成为“失落的一 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