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多个部门联手战高温 杭州气温创今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3日电(记者 汪恩民实习生 林海燕)记者今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13日浙江省共4个县市气温超过40℃,其中杭州今日气温创今年新高,达到最高39.5℃。面对持续的高温酷暑天气,浙江气象部门和卫生、电力、通信媒体等各部门加强合作,联手应对高温酷暑。

  据悉,浙江省今日超过40℃的4个市县分别是安吉40.7℃、余姚40.7℃、武义40.2℃、临安40.1℃。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周末两天该省仍以高温炎热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均可达37~39℃,局部地区还将出现40℃或40℃以上的高温。

  作为今年第二波袭击浙江的高温热浪,威力丝毫不比上一波逊色。8月2日至4日连续3天最高气温超过39℃,最高的一天是8月2日,达到39.1℃,而这次的高温热浪更是来势汹汹,气温一路飙升。

  在广电、通信、报纸、网站等协助下,浙江气象部门及时广泛地把“高温预警信息”传播到千家万户。10日以来,该省气象服务中心仅手机短信就发布了26次有关高温天气的提示,每天发送的短信数量达到了1400多万条。而向水库、交通、电力、港航等相关重要专业用户提供电话、传真和邮件服务90多次,并24小时接受用户电话咨询。

  此外,为保障高温“炙”烤下百姓的身体健康,近日,浙江省气象局还与该省卫生部门召开了联合会商会,共同商讨不同阶段气温等气象要素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提出针对性的防御建议。(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