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积极支持拓展注册会计师新业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13日在京召开第四届注册会计师论坛。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论坛上表示,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拓展注册会计师新业务领域。

  王军指出,新业务领域拓展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意义重大,既可为行业加速发展提供广阔的天地,又可为行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实平台,同时也是行业转变自身发展方式、增强内生动力的重要途径。财政部等部门对此将予以积极支持。

  论坛期间,中注协携同北京、广西、江苏注协分别与相关地方政府和单位签署了《关于建立北京金融街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中国-东盟自贸区会计服务出口示范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建立苏州工业园区会计服务外包基地合作框架协议》,着力打造行业新业务领域拓展示范基地。

  去年底,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用5年时间大幅度拓展会计师事务所执业领域,推动大型事务所加速向高端型、高附加值、国际化业务发展。

  其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制定了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领域业务拓展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力争用8年左右的时间,使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业务与非审计业务收入比重达到5:5,使全行业的业务领域和收入结构得到优化。

  方案称,近期新业务拓展的重点推进项目包括会计服务基地建设、医院年报审计、大中专院校年报审计、农村财务信息鉴证、海关稽查鉴证、法务会计等新型鉴证业务项目和市场需要的各类非审计服务。

  据悉,本届论坛主题为“拓展注册会计师新业务领域服务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刘仲藜、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中石油集团总会计师王国樑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