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人狠心遗弃孖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寻找孖仔爸妈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李翌、周治涛,通讯员吴剑鹏报道:一岁大的陈晓柱在南方医院急诊室的病房中,嘶哑地哭喊着,他左手上扎着吊针,右手紧紧地抓着婴儿床的护栏。躺在旁边的是他的双胞胎弟弟陈晓栋,脑门上也扎着针,安静地睁大眼睛,看着周围的陌生人,眼里充满了好奇。这对双胞胎患有脑积水,而他们的父母不知身在何处。

  前日晚上8时半左右,南方医院保安员小刘在医院巡查时,发现两个小家伙平躺在外科楼后门附近的椅子上,身上用毯子严实地包裹着,旁边放着一堆凌乱的衣服、一个空奶瓶和小半袋奶粉。衣服上面有一张A4纸,纸上打印着孩子们的情况:“各位热心人士,你们好:今有一对双胞胎,因患有脑积水,四处求医,因家穷无法继续治疗,请各位长者慷慨救治两条小生命。大哥陈晓柱2009年7月21日早上9点25分生产,小弟陈晓栋早上9点35分生产。谢谢!”

  记者在南方医院急诊室的看护病房见到了兄弟俩,两个小家伙的头明显比一般同龄孩子的要大,腿却比同龄孩子短小许多。哥哥的上眼皮明显下垂,弟弟的眼睛却睁得很大。

  “脑积水已经很严重了,而且兄弟俩都有发烧,哥哥还得了肺炎和皮肤病。”当日值班的腾医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双胞胎兄弟的头大、眼睛突出、上眼皮下垂都是由于积水过多,挤压了脑部的空间导致的,如果及时治疗,他们应该可以恢复得和正常小孩一样。

  治疗脑积水,需要很大一笔费用吗?

  腾医生介绍,如果只是普通的脑积水,治疗起来并不困难,费用在几万元。但如果是因为先天性的大脑畸形或者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的脑积水,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或许在现在的医疗技术层面,无法医治”。

  腾医生说,由于没有做过完整的检查,现在也无法知道双胞胎兄弟脑积水的具体成因,“希望只是普通的脑积水”。医院将在今日上午,请脑外科的专家对双胞胎的病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

  “我们呼吁孩子的父母亲人能尽早出现,因为病痛中的孩子最需要的是亲情的呵护。”如果无法联系到兄弟俩的家长,也没有人来认领,医院在对孩子做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后,只能通过民政部门,把孩子转送到孤儿院或福利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