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冼村集体物业被依法强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为推动亚运工程———新光快速路北延线黄埔大道匝道的建设,今天凌晨,天河区组织对新光快速路北延线工程建设范围内的5174平方米冼村集体物业实施清拆。在拆除过程中,遇到了少数人员的暴力阻挠,现场的国土、城管、公安等部门保持了最大的克制,耐心劝解,最后依法拆除了该物业。

  该集体物业的拆除,将加快新光快速路北延线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周边交通环境。

  在广州加快完善交通网络进程中,交通大动脉新光快线南北方向贯穿天河、海珠和番禺,按其规划需要拆除冼村东北侧集体物业,用于建设黄埔大道匝道。据了解,2010年5月,冼村实业有限公司已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天河区国土房管分局也依据协议,将补偿款全部支付给冼村实业有限公司。但在拆卸过程中,遭受一些人员的阻挠,导致建筑物无法拆除,黄埔大道匝道的建设施工也无法开展。为加快推进匝道的建设,天河区政府开展了此次清拆行动。

  新光快速路北延线黄埔大道匝道是迎亚运市政工程重点项目,按照市政府的要求,亚运前一定要完成建设。虽然新光快速路主线已经通车,但黄埔大道匝道未开通,影响了新光快速路对天河路、黄埔大道的交通疏导作用。此次清拆工程建设范围内的集体物业,为下一步加快建设新光快速路黄埔大道匝道提供了有利条件。据了解,该处匝道建成后,车流可由黄埔大道进入新光快速路,从而有效接通黄埔大道和新光快速路,大大缓解广州市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完善亚运会交通网络。(黄宙辉 田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