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协会”领导半数是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温州消息 8月9日和10日,《温州日报》《温州晚报》分别刊登半版和整版套红广告,庆祝温州高尔夫球协会成立。其中,温州市20多名现职副厅级至副处级领导干部名单和职务赫然在目,并分别担任主席(会长)、名誉副主席、名誉副会长、副会长等职务,占据协会领导席位的“半壁江山”。近日,一则“温州惊现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的网帖,曝光20多名领导干部集体兼任温州高尔夫球协会要职一事,被众多网友“顶”起和转帖,引发关注。

  前天晚上,新上任的温州市市委书记陈德荣连夜主持召开了市委专题会,紧急处置:温州官员无条件退出高尔夫球协会,而且还要做出相应处置。

  网曝 “史上最牛的协会”

  据记者了解,温州高尔夫球协会于本月9日成立,成立时刊登的广告上公布了协会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顾问、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的名单,而这些名单中,除了企业界知名人士和当地媒体相关人员外,很多党政干部呈现其中。

  温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的主席是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一位副秘书长担任。其中名誉主席一栏4人,全部为温州政府高官。包括人大副主任、政府副市长、政协副主席,他们都是现职。

  名誉副主席16人中,除一人为国企高管外,余者全部为党政干部,其中还有一位纪委常委和一位纪委副书记,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也赫然其中。

  网友 政府官员打得起吗?

  此事被网友发帖披露后,引起强烈反响。截至昨日中午,这则网帖已有5万多次点击、1000余条回帖,并引发网友在“天涯论坛”、温州当地网站“703804”“温都网”等网站的激烈讨论。

  温州高尔夫球协会网上公布的入会费是398000元人民币,每年需交会费7200元人民币,属于高端消费范畴。不少网友质疑,政府官员能打得起吗?还有网友质疑,现职领导干部在高尔夫球协会兼职,是否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

  官员 我是“被担任”的

  记者了解到,协会申报工作主要是由温州市体育总会具体负责。体育总会有关负责人称,协会中的领导担任名誉主席、副主席、顾问等,“都是挂名的”。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这项体育运动已列入奥运会和省运会比赛项目,需要各级领导、企业界的支持和推动”。

  在记者采访时,担任协会名誉副主席的温州市体育局局长不满地说,这件事未经自己的同意,属于“被担任”,“从未书面或口头征求过我的意见,我本人也没有拿过会员卡”。

  温州纪委常委罗宏图,是市高尔夫球协会的名誉副主席。罗宏图表示,我没有收到聘书,当时协会有个参加成立大会的邀请书,不过我没去。我平时爱好体育,也是乒乓球协会的顾问,但不懂高尔夫。“协会没规定说官员入会可以提供打球的便利。”

  温州市府副秘书长王超俊,是该协会的主席。王超俊说,我接到过成立大会的通知,以为是去庆贺的。加入协会的官员很多都不打球,老百姓有误解,协会请我们入会是为了研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王超俊还强调,协会没有官员打球便利的规定,没有顾问费,是其他会员选我当主席的。

  应对 市委连夜下达退会令

  “史上最牛高尔夫球协会”一事引起温州市委重视。前晚,新上任的温州市市委书记陈德荣连夜主持召开了市委专题会,紧急处置。

  会议指出,温州市委对此事要承担教育不够、管理不严的领导责任,并举一反三;市委责成市纪委迅速查明此事,明确相关责任;对相关的人和事,要分清不同情况,作出处理———

  凡是参加高尔夫球协会的党政干部,一律无条件退出;对知情而参与的,甚至拉别人参与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视情况再作处理;对违反规定参与打高尔夫球的,由市纪委提出处理意见并进行处理;对协会等各类社会团体等进行一次全面清查,凡有党政干部违反规定兼任职务的,一律整改到位,并依纪依规进行处理;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应承担管理不严的直接责任,市高尔夫球协会要实事求是地澄清事实、说明情况。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钱江晚报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