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飙车 瑞士男子被罚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英国媒体8月12日报道,瑞士交通部门日前对国内一名超速驾驶的男子开出世界上最大一笔交通罚单———65万英镑。

  当时,这名37岁的男子驾驶着自己崭新的奔驰汽车行驶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和洛桑市之间的一条公路上。根据电子眼的记录,他的时速为300公里,而这条公路的限速为120公里/小时。

  没过多久,警察就在公路旁的一个休息站找到了这名男子,在对他进行一番询问后,就让他开车走人。当地交管部门的发言人随后表示,瑞士从未抓到过如此嚣张的超速驾驶者,这名男子驾车时速如此之快,以至于如果他想刹车话,刹车痕迹就至少有500米。

  据悉,此人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高速驾车出行。由于瑞士国内此前使用的电子眼无法捕捉时速超过200公里的驾驶者,他得以屡次逃脱。日前,瑞士大部分地区都换上了最新的雷达测速仪器,才终于将其逮了个现行。

  当交警向该男子指出其严重超速驾驶时,他却淡定地撒谎称:“我的时速表坏了。”

  根据瑞士交通法,如果驾车时速达到并超过290公里,则罚单金额将是所开汽车市价的3.5倍,同时没收肇事车辆,驾驶者将被终身禁驾。这名瑞士男子当时开的是奔驰SLS AMG型汽车。

  3.5倍的罚单加上一辆崭新的奔驰车,有人为这名男子算了一笔账,这次超速让他损失了近85万英镑。不过,绝大多数人都对瑞士交管部门的作为拍手称赞,网友留言称这种丝毫不顾忌他人的自私鬼活该跟新车永别,离正常人行车的道路远远的!

  ·梁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