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起到阻挡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三眼峪七道拦洪坝没能挡住泥石流?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提出质疑:舟曲泥石流与水利设施有关。甘肃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黎志恒作出澄清:三眼峪的拦洪坝符合施工标准,对泥石流起到阻挡的作用。

  黎志恒说,翠峰山下的泥石流拦洪坝于1996年立项,次年动工建设。他以数字为例,证明拦洪坝对此次泥石流灾害起到了缓解作用,“一共建了7座拦洪坝,此次泥石流毁坏了4座,还有3座部分毁坏,但还是拦住了一些。”经过排查,发生泥石流的三眼峪沟和罗家峪沟的上方没有水利设施,没有水库。

  有媒体调查发现,7道拦洪坝只是石头加水泥,而没有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为什么不在坝上建可帮助居民提前逃生的预警系统?对此,黎志恒强调建设标准问题,“这是当时按设计标准建的,按照今后的规划,将逐步在易发泥石流的山体上建预警系统”。(许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