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舟曲]遇难1156人失踪588人 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1:41  中国广播网
[直击舟曲]遇难1156人失踪588人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直击舟曲]遇难1156人失踪588人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资料图片:这是泥石流漫过村庄城镇后的场景(8月11日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后,在该县境内形成长约5公里,平均宽度300米,平均厚度5米,总体积约180万立方米的泥石流带,流经区域被夷为平地,造成大量房屋被冲离了原来的位置,给救援带来极大困难。当日,记者来到泥石流发生地接近源头的山口地区,看到巨石遍地,泥沙漫过村庄、树木、农田,昔日鳞次栉比的房屋、生机盎然的农田,如今已是面目全非。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中广网舟曲8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1时08分报道,在今天(13日)18时结束的舟曲抢险救援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抢险救援的最新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前方特派记者李杨了解一下相关情况。

  主持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哪些最新情况?

  记者:先来说一下收到的最新通报,截止到北京时间16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1156人,失踪588人。

  再来看一下下午新闻发布会的内容,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县的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和妇幼机构的设施全部损毁,传染病、卫生监督、计划免疫和信息送报“四大平台”全部瘫痪,已经无法正常开展工作,防疫形势还是非常严峻的。

  另外,目前灾区医疗卫生工作正由医疗救援转向卫生防疫,灾区内救援人员的配置也随之调整,除急救医生外,部分外科医生将撤离灾区,转而补充内科、儿科、慢性病防治等方面的医生,在减少医疗救援人员的同时,增加卫生防疫人员,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直击舟曲]遇难1156人失踪588人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8月10日,兰州军区某部防化团官兵在甘肃省舟曲县泥石流灾害现场进行防疫工作。根据最新统计数字,截至13日16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达1156人,失踪人员588人。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主持人:下一步卫生防疫工作的重点还有哪些?

  记者:首先是卫生防疫队实行属地化管理,每天早晚会各召开一次例会,进行工作汇报和安排部署,建立军地协同一体联络机制,加强和部队的信息沟通和协作。

  第二,制定了疫情监测、防御性消毒、病媒生物监测、饮用水安全保障、生活垃圾处理、公厕设置与无害化处理六个防御技术方案。

  三是组织专家组对灾后防疫工作进行指导。

  四是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制度,将城区分为19个片区,防疫队分成24组,全面展开防御工作。紧急调用用于防病的大蒜、花椒等中医食疗物品进行防疫。同时相关部门通过调派人员、设备等方式恢复四大平台。

  【温家宝翻山越岭亲赴舟曲一线指导救援】

  风雨同舟!中国之声与您共同关注我国持续洪涝灾害!

  

  【中广调查:电视台博弈足球赛事转播,你怎么看?】

  热搜词:2010环球小姐 罗彩霞案 日本200名老人“集体失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