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邦国会见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

  吴邦国说,中瑞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双方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不断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方愿与瑞方一道,以中瑞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推动务实合作,把中瑞关系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吴邦国指出,中瑞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发展潜力大。当前中国正在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也为中瑞扩大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双方坚持互利共赢精神,积极探索把瑞士先进技术与中国市场发展更好结合起来的新途径、新方式,在深化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培育新的合作增点,使中瑞经贸关系更加紧密,更快发展。

  洛伊特哈德祝贺吴邦国委员长7月份对瑞士的成功访问,认为访问有力地推动了瑞中关系的全面发展。她说,非常高兴在瑞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华,瑞方对中国的快速发展、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和良好组织印象深刻。

  洛伊特哈德强调,瑞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密切合作,推动两国经贸、投资、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