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广西北海共襄发展大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8月13日电(蒋宽 李海洋)第24次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市长联席会议8月1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来自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和吉林省延吉市等十个城市的代表齐聚珠城北海,共襄民族团结发展大计,加强少数民族城市历史文化保护。

  主题为“少数民族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本次会议,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北海市参与主办。

  承办方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在会上说,经过23年的发展,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目前已成为中国少数民族兄弟民族之间、兄弟城市之间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少数民族有着丰富悠久的历史文化,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文化遗迹多不胜数。与会城市中,拉萨与桂林均名列中国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名单,北海自去年起亦开始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并进展顺利。会议并确定乌鲁木齐市为第25届少数民族自治区市长联席会议举办地。

  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城市市长联席会议,于1987年8月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城市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是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加快发展民族经济,促进民族地区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维护民族团结、国家统一和民族地区稳定,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目前共有10座会员城市的该联席会每年举行一次,由各成员城市轮流承办。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