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哀悼日杭州大关消防全体出动 警笛长鸣情系舟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5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5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佳)为纪念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遇难者同胞,国务院将今天定为全国哀悼日,各行各业都在举行悼念仪式。今天上午10时,浙江杭州消防支队大关中队全体消防官兵与全国人民同步,以降半旗、默哀、鸣警笛等形式,对遇难者进行沉痛悼念。

  “向舟曲灾区的遇难同胞默哀!”随着中队长王良举一声庄严响亮的口令,国旗徐徐降至半旗。消防车的警笛划破长空,回荡在此时无比宁静的街道上空,表达着消防官兵对遇难同胞无尽的哀思。

  “逝者安息,存者坚强。”排长谢郑甬表示,近年来,在一个又一个的天灾面前,13亿中国人民一次又一次得站了起来,空前团结。“灾难并不可怕,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灾难一定会被我们征服!”

  此外,中队消防官兵告诉记者,当得知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进入了备战状态,随时待命。“但是我们还肩负着世博安保的重任,不能去一线抢险,但是我们的心与一线的消防官兵联系在一起,他们会带着我们的牵挂,出色得完成任务。”

  哀悼仪式结束后,中队还组织官兵为灾区人民捐款。(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