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人防办多举措提高机关党建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1:26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近年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严格实行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党的建设和人防事业的发展。

  围绕“活动有阵地、领导有责任、工作有记录、评价有标准”目标要求,市人防办将党建内容列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党组书记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除对分管行政业务工作负责外,还要对党建工作负责,变“一岗”为“双责”。实行“定任务、定时限、定质量、定责任、定考核、定奖惩”的“六定”工作法,客观、全面、科学地评估每个工作岗位、每位责任人的工作绩效,实行“两簿一册”台账式管理,建立“一册三簿”,党员参加学习到课率由过去的70%提高到98%以上。该办将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融入到机关党建工作中,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工程”、“党员先锋岗”、“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业务工作落实。在柳泉路人防枢纽工程建设任务中,人防工程指挥部的9名同志成立了临时指挥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保证了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

  市人防办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党建工作体系。党支部书记、委员每月与所联系党员进行一次谈心交流,党员每年到联系户走访不少于两次,坚持落实“五必谈”、“三必访”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根据党员担负的本职工作,定出工作目标,提出具体要求,使党员对应做的工作心中有数,表率作用落实到工作实处。实行重大问题决策民主化,让党员先知、先议、先行,参与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让党员有荣誉感、责任感。该办还实行党建活动载体多样化,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使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汲取了政治营养,提高了工作效率。

  (宫新魁 翟国强)

宫新魁 翟国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