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卧虎山水库具备供水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1:5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1日讯 记者今天致电卧虎山水库管理处了解到,卧虎山水库总蓄水量接近1500万立方米,日进水量达400多万立方米,已停止供水长达9个月的卧虎山水库有望恢复供水功能,目前正在等待进一步水质监测。

  卧虎山水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卧虎山水库总蓄水量已接近1500万立方米,具备持续向市区供水的条件。”

  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前段时间虽然时有降雨,但南部山区都没有形成地面径流,最终流入水库的水量较少。连日来,几次强降雨使得南部山区土壤植被已经喝饱,这次降水无法再渗入地下,很快形成大量地表径流,最终汇入卧虎山水库,水库水位持续上升。

  自去年11月15日卧虎山水库停止向市区供水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询问何时能再喝上卧虎山水库的水?就此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水库水量而言,已具备持续向市区供水的条件。目前正在等待相关部门检验水质,一旦符合标准,卧虎山水库有望恢复向市区供水。 (曹雷 盛林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