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缠绵 迎来今夏最长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北京迎第二场“喜雨”。昨天,京城雨水一整天缠绵不断。气象专家说,这是今夏第二场全市性降水,刷新了周三大雨的纪录。从全市范围看,平均雨量为今夏最大,持续时间也是今夏最长。

  这场雨伴着夜色而来,从昨天凌晨两点潜入北京,经过整整一个白天,直至昨天晚上8点多,北京南部地区仍在降雨,北部则已经雨水渐歇。截至昨天傍晚5点,市气象局200多个监测站的雨量监测显示,绝大多数地方都超过了25毫米降水,达到大雨,有48个监测站的降水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水平,分布在昌平、大兴、门头沟、通州、房山。气象专家说,总体上看,昌平以南地区降雨偏大,以北偏小。截至下午5点,最大雨量出现在了大兴定福庄,超过80毫米。

  周三夜间出现了今夏以来全市平均雨量最大的一次降水,气象专家称,昨天这场雨的最大降雨量虽然没超过周三的100毫米,但从全市范围看,平均雨量比上次还要大,说明这次降雨更均匀平缓,而且与今夏几次降水多“来去匆匆”不同,持续时间达到了今夏最长。市防汛办称,由于这场降水比较均匀平缓,山区未现灾情和险情报告,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不大。

  随着主要降雨云带昨夜脱离北京,傍晚到夜间转为小雨,随后天气逐渐转晴。今天将迎来一个晴好天,颇有点儿“秋高气爽”的味道。不过,本月下旬预计还将迎来两次雨水,分别在25至26日和30日前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