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说不是挟尸要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09  华龙网-重庆晨报

  记者重读有关“挟尸要价”的相关材料和新闻报道,确认以下事实:为打捞三名救人遇难的学生,长江大学一共支付了36000元钱;这些钱不是一次性支付的,而是分批交给了一个名叫陈波的人;在钱没有完全到位的过程中,陈波曾打电话要求捞尸者暂停打捞。

  20日晚,《挟尸要价》照片作者张轶给记者发来署名“时任《江汉商报》摄影记者”的图片说明。

  张轶回忆,实际上在2009年10月24日16:41:25前,第二具尸体已经打捞上来,王守海(船上穿白衣服者)他们等着钱到位,坐在船头上等;

  16:46:10,开始将第二具尸体从水里拉起来将右臂拴牢;

  16:47:34,学校来人协商要尸体;

  16:50:46,王守海等捞尸者向学校的人说钱还没到位之类的话(“……说好的三万六,钱到位了再往上拉……我只听老板的。”),并说老板要钱,他们要烟酒抽喝,是常理;

  16:51:57,在师生们一再的求助抗议下,并声称一定给钱,王守海一行才将尸体交给岸上的师生们;

  16:52:46,师生将尸体运往医院;

  17:08:28,王守海等人因钱还没到手,就在船上抽烟喝水,停止打捞;

  17:37,岸上的陈波拿到3.6万元。

  现场拍摄的近百张图片清晰显示,现场学生、老师、群众、打捞者的惊愕、慌忙、痛苦、淡定一目了然。

  这套照片中,有关引起广泛争议的白衣老者的图片共5张,包括这幅屡获大奖的照片,可以看出,白衣老者确实在跟岸上的人用手势交流。

  据潇湘晨报

  百张铁证面前你怎么说?

  金镜头获奖作品《挟尸要价》引来真实性质疑

  作者公布连贯镜头确证捞尸者强索高额佣金

  新闻背景 2009年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学生在荆州宝塔湾段救起两名少年,3名大学生被江水吞噬,摄影师张轶拍下打捞公司《挟尸要价》照片引起了极大关注。今年8月18日,《挟尸要价》以全票赢得了中国新闻摄影“金镜头”年度最佳新闻照片奖。次日,长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玉泉质疑,称《挟尸要价》照片表现的真相实际上是“牵尸靠岸”,而不是“挟尸要价”。

  真相究竟如何?经过几天的争议,摄影师出示了百张原版连贯图片回应质疑。而“金镜头”奖组委会昨日表示,针对照片真实性的调查正在进行之中,最终结果将于23日公布。

  引起争议的获奖照片《挟尸要价》。(本报有裁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