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村招募“妈妈”“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昨日,北京SOS儿童村面向社会启动12名“妈妈”及“阿姨”招募。截至目前,儿童村已经建立了由32名孤儿和低保家庭代养儿童组成的7个“家庭”。不过和原计划相比,儿童村超半数工作人员处于空缺状态。

  有抑郁倾向不适合担任“妈妈”

  据北京SOS儿童村村长靳林德介绍,按照儿童村的规划,计划共组建15个家庭,配备21名工作人员,包括15名“妈妈”,即每个家庭1名;还有6位“阿姨”作为“妈妈”的助手。

  截至目前,儿童村已陆续启动了6期招募,7位“妈妈”和2位“阿姨”已经到岗,尚有8名“妈妈”和4名“阿姨”空缺。据悉,由于儿童村工作人员的条件包括未婚或离异、丧偶,不能有亲生子女,全职等,很多女性因此却步;也有一部分女性在面试、笔试、心理测试等考核过程中表现出了抑郁等倾向,不适合担任工作人员。

  靳林德表示,已招入的“妈妈”和“阿姨”岗位不是完全固定的,“‘阿姨’就像替补和助理,在‘妈妈’离开家庭时她们随时可能进入家庭承担‘妈妈’的角色。”

  轻微残疾儿童也可进入儿童村

  靳林德表示,现在7个家庭中每个家庭包含年龄层次不等的4至6名儿童,32个孩子已入住,近日还将再组建一个家庭。入住孩子中,约一半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孤儿,而是低保家庭、父母抚养困难,申请由儿童村代养的孩子。这些孩子逢年过节、寒暑假期可自愿回家;如果孩子的家庭条件改善,可以解除抚养协议。

  今年5月起,儿童村打破了原有只招收健康儿童的门槛,将轻微残疾、无须专人照顾的儿童也纳入招募范围之中。目前儿童村已有两名轻微残疾孩子。

  ■ 提示

  按照招募标准,工作人员不限户籍,可拨打96156咨询报名事宜,8月31日截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