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千年古寺罚40万,太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2  新京报

  ■ 来论

  距今有900余年的释迦寺被开发商强行拆除后,泗县政府已决定对在释迦寺原址上建设的名仕花园项目进行全面停工,并对开发商开出40万元的罚单。(8月21日《新安晚报》)

  40万,多乎哉?不多也!对开发商来说,也就是一套房子的钱。更何况,都说“堤内损失堤外补”,大不了把40万罚单列入房价成本中去,岂不是就能挽回损失了吗?

  由此,就让人想到了那个因为把洱海情人湖填埋建别墅,而被罚4000万的开发商。估计那个开发商得知消息后非得吐血不可。非但罚金差之千里,那个开发商除了要支付4000万的天价罚单之外,还被要求拆除别墅———房子都没了,损失岂非更大!而到了泗县,只要纠正违法行为并履行应尽义务后,经过批准就能继续施工。此外,泗县政府还决定,在县城清水湾公园划拨50亩土地,对释迦寺进行异地重建。目前,国土局正负责迁移释迦寺划拨土地的有关手续办理工作;文化局将履行释迦寺迁移报批手续,力争年底前动工……多贴心的服务啊!

  千年古寺说没就没了,已经让人痛心。如此轻飘飘的处罚分明又是纵容与诱惑。这就让人不禁要问,为何仅处理开发商就草草了事,咋不追究当初拍板卖地领导的责任呢?

  □杨菁(江苏职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