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滞倒退会葬送改革开放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2  新京报

  

“停滞倒退会葬送改革开放成果”
21日,温家宝来到深圳博物馆参观《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向邓小平铜像献花。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据新华社电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8月20日至21日,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陪同下到深圳调研,走访了互联网、生物、软件等行业的多家企业和社区、口岸。

  “要使人们生活有安全感”

  温家宝20日晚召开会议,听取广东省和深圳市工作汇报。温家宝强调,过去30多年中国的发展变化,靠的是改革开放,未来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要靠改革开放。

  他强调,只有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全面而持久地推进改革,才能建成完善、成熟、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不仅要推进经济体制改革,还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就不可能实现。要保障人民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要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和经济、社会、文化事务;要从制度上解决权力过分集中又得不到制约的问题,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坚决惩治贪污腐败;要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特别是要保障司法公正,重视保护和帮助弱势群体,使人们在生活中有安全感,对国家的发展有信心。

  他最后指出,必须永远牢记,只有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国家才有光明前途。我们要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坚定信念、增强信心。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能停滞,更不能倒退。停滞和倒退不仅会葬送3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和宝贵的发展机遇,窒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勃勃生机,而且违背人民的意志,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

  向邓小平铜像献花鞠躬

  在深圳考察期间,温家宝还参观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在展览大厅里,他向邓小平铜像献上鲜花并三鞠躬。他深情地说,没有小平同志,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今天,就没有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平同志的思想和功绩将永载史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