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70位车友骑自行车游主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他们平均年龄超过55岁,年龄最大的75岁,目的是号召市民低碳出行

  本报讯 (记者 刘敏)他们平均年龄超过了55岁,却用自己的行动展示最“低碳”的出行生活。昨日上午9点,我市自行车运动协会270位自行车“骑友”从渝北黄泥塝出发,开始了他们穿越主城6区的“低碳”之旅。

  经过1小时的骑行,他们骑完15公里左右的路程,陆续到达了这次“低碳之旅”的首站———沙坪坝8中附近,沿途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最大“骑友”75岁

  在昨天的“骑行”队伍中,最大的“骑友”何大光大爷已75岁,虽然已经是耄耋之年,但何大爷却是“骑友”当中首批到达目的地的“骑友”之一。

  说起何大爷,“骑友”们都竖起了大拇指:从2001年开始骑自行车以来,9年时间里,何大爷已经骑着自行车走了湖南、贵州、湖北、陕西等30多个省市,骑行的路程早已超过上万公里。

  “你看我像不像75岁的人嘛,不像哈!”何大爷向记者讲起骑自行车的好处,“既锻炼了身体,出行也环保,最重要的是走哪里去也不会堵车。”

  一周穿越主城六个区

  “现在汽车太多了,搞得城市的空气很不好。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都在号召市民们通过自行车,或是坐轻轨、地铁等交通公具低碳出行。”昨天参与自行车“低碳”之旅的车友们说,他们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号召更多市民加入他们的“低碳”队伍。

  重庆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胡文强介绍,昨天骑友们骑车穿越了江北、沙坪坝两个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这270位老年“骑友”还将骑着自行车穿越主城渝中、巴南、大渡口、渝北区,宣传“低碳”出行。

  昨日上午,观音桥附近,270位车友骑车倡议低碳出行。

  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