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哗啦啦,下雨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19  华龙网-重庆晨报

  渝中南区路下口,大雨让公路积水成河。

  江北一超市门口,市民在躲雨。

  昨晚,菜园坝车站,没带伞的市民跑到车站避雨。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珊 实习生 杨娇)下雨啦!下雨啦!昨晚8点20分开始,降水云系挺进主城,前后不到10分钟,渝中、沙坪坝、九龙坡……主城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了个透心凉。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消息称,今日起,雨水还将继续大范围地出现在我市,而且起码会一直逗留到下周二,接下来的几天,重庆会非常凉快。

  白天:主城阴沉着面孔

  别看昨天白天的主城始终阴沉着面孔,就是不见雨水落下,但在西部和东北部的地区,雨水早已提前一步到达,畅快地落下。据市气象台实况监测,昨日午后开始,降水云系的先遣部队从东北部地区率先进入,小范围地蔓延开来,截至下午5点,雨水已经欢快地洒向了10区县,雨量最多的是开县,为18.4毫米,其次是荣昌和巫山。

  雨水及时抵达,连日来持续的高温立马退了回去,截至下午5点,全市已有32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在35℃以下,最热的丰都气温为37.3℃,最凉快的城口,早间最低气温才21.9℃。

  主城区,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为34℃,雨水未降落前,天气显得有些闷热。

  晚上:大雨浇了个透心凉

  随着夜幕降临,大风开始现身主城各地,乌云迅速集结,天空一副随时可能挤出水的架势。昨晚8点20分,大风吹送,电闪雷鸣中,主城开始有细雨洒落,不久,温柔的雨水快速增强,前后不足10分钟,瓢泼大雨相继洒向渝中、江北、沙坪坝、北碚等地。

  “跑快点,雨来了!”晚上8点25分,记者在夜空下的沙坪坝步行街看到,急骤而至的倾盆大雨急速砸向地面,前一分钟还悠闲地在步行道上行走的人们不得不一路狂奔躲避。

  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晚的雷电和降水最先在主城南岸区现身,随后快速朝渝中、江北、沙坪坝、渝北等地挺进,到了晚上8点30分,整个主城被快速蔓延的雨水淋了个透心凉。

  大雨天气现身主城近2小时后,沙坪坝等地气温纷纷急速下滑,来自市气象台昨晚10点的实况气温显示,此时的主城气温已被定格为25.7℃,较白天最高气温34℃急速下滑了8.3℃。

  同时,昨晚主城遭受大雨袭击之时,正是本轮降雨主要过程正式进入我市时。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从昨晚8点左右,此次降水的核心云系开始进入重庆,降水范围快速在主城等中西部地区蔓延,预计凌晨之后,整个重庆的大部分地区都将被雨势所覆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