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名战士翻山5小时 救出八旬患病老人

  

20名战士翻山5小时救出八旬患病老人
成都军区战士冒雨解救受困老人闫明贤摄

  “南岳村2组有个老人病了,需要赶紧转移出来。”昨天上午11点,都江堰市龙池镇收到村民紧急求援,成都军区驻川某司机训练大队迅速派出20人的小分队,花了5个小时,从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南岳村2组抬出了患病老人。昨天下午4点,80岁的患病老人被紧急送往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救治。

  昨天上午10点多,南岳村2组村民翻山来到龙池镇游客中心报告,说2组有个80岁的婆婆哮喘发作,急需送医院治疗。正在龙池镇执行清淤疏浚任务的成都军区驻川某司机训练大队派出一支包括医生、护士在内的20人小分队,背着担架上山。

  连续两场泥石流,通往南岳村2组的所有道路都被冲毁,只能步行翻山进入。能步行的地方,救援战士几乎全都在跑,经过2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下午1点,小分队到了南岳村2组。

  军医和护士简单检查了一下,老人身体偏弱,患哮喘多年,因天冷诱发哮喘发作。简单使用了一些平喘药物后,老人平躺在担架上,由4名战士抬着往回撤。

  下午接近4点,老人被转运到龙池镇游客接待中心,经简单检查后,被120救护车送往都江堰市医疗中心救治。

  闫明贤华西都市报记者阮长安陈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