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龙池老街护坝加高1.5米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防止龙池老街再次进水,龙池镇昨天将栗坪大桥下的老街护坝加高1.5米,并进一步疏淘河道。

  昨天上午,10多辆挖掘机在栗坪大桥下方疏浚河道。栗坪大桥与龙池老街之间,一座100米长的拦河坝正在加高。施工人员在原有坝体上铺上防渗膜,挖掘机将钢筋笼码放在坝体上,战士们将沙袋一个个地堆在钢筋笼中。

  施工现场都江堰市水务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根据预报,龙池镇这两天还将有强降雨,为保证老街不再进水,指挥部决定连夜加高老街拦河坝,在原有坝体的基础上再加高1.5米。

  到昨天18时,这里的两层坝体已基本成型,施工方正在钢筋笼后方培土加固。

  18日暴雨冲毁拦河坝之后,龙池老街再次进水,街道成为泄洪道。当地于19日在这里修起了一道拦河坝,阻挡龙溪河水对老街的冲击。

  (又讯)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龙池抗洪救灾指挥部获悉,目前在龙溪河上施工的车辆有数百辆,为保证施工车辆的安全,龙池进一步加强对龙溪河水情的监测及报告。

  从昨日开始,凡是当地有雨情,或者是气象部门作出了雨情预测,各监测点将更新为每半小时报告一次。

  而此前龙池水情监测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每天8时和18时各向指挥部报告一次。

  华西都市报记者阮长安陈诚见习记者赖芳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