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虹口女村官救灾途中遇飞石受伤骨折

  

80后虹口女村官救灾途中遇飞石受伤骨折
另一位女大学生村官正在给丁洁喂饭

  由于连夜救灾,8月15日上午7时,都江堰虹口乡两名女大学生村官在赶往虹口小学临时安置点的途中遭遇飞石,造成车辆侧翻,导致3人受伤,其中两人轻伤,另一名伤者也曾为大学生村官。两名女大学生村官一人25岁,受轻伤。另一位受到重伤的丁洁22岁,正在华西医院接受住院治疗。

  救灾途中遭遇飞石

  “这两天虹口乡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下午5时,当记者走进华西医院骨科丁洁的病房,询问其病情时,这是她说的第一句话。

  2008年9月起,张欢和丁洁分别开始担任虹口乡久红村和棕花村的“一村一大”。从8月13日暴雨来袭、虹口全乡紧急动员起,张欢和丁洁负责群众的疏散工作和安置点的物资接收和发放等。

  8月15日上午7时许,张欢、丁洁和被抽调至虹口小学安置

  村民的虹口乡规划办公室工作人员郑灿,一起前往虹口小学临时集中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

  当她们经过一段满是堆积物的泥石流路面时,一块巨石突然从山上飞滚而下,落在车前。驾驶车辆的郑灿紧急刹车,猛打方向盘,无奈飞石来得太快,终于躲避不及,石头撞击在车辆前部,致使车辆撞在靠右侧的山边后发生侧翻。前排的郑灿和张欢擦挂受伤,而坐在副驾后排的丁洁因没有任何防备,猛烈的碰撞导致骨盆骨折,下巴裂开的口子大出血,当场昏迷不醒。

  休养3个月能复原

  所幸的是,丁洁一行乘坐的车辆出事后,刚好有一辆虹口乡政府的应急抢险车辆通过。她们被紧急送往了都江堰人民医院

  手脚满是淤青,身上多处骨折,牙齿摔断3颗,血压值也只有30……面对如此紧急的病情,医生已准备下达病危通知书。

  事件发生后,虹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资金解决所需的医疗费用。为了进一步确诊,在都江堰市人事局、卫生局和都江堰人民医院的协调下,伤势较重的丁洁于8月16日下午被紧急转到了华西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救治。

  8月19日下午5点过,丁洁做完盆骨固定手术。她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可能就将转回都江堰人民医院住院观察,医生说估计经过3个月的休养后就能复原。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蕾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