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人奋战虹口紧急清淤

  

300人奋战虹口紧急清淤
抢险人员清淤,帮助受灾群众早日生产自救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蔡宇王蕾摄影杨涛)昨日,都江堰虹口清淤战斗打响。武警水电第三总队、武警黄金部队、民兵预备役、受灾群众300余人参与,淤积物开挖、清运达数万方。截至记者发稿时,虹口河道治理方案已经制定,其中永久性治理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昨日的紫宽路和蒲虹路上,每隔几百米就能见到小型挖掘机、拖拉机在清运前几日山体滑坡形成的堆积物。红色村“干沟”,5台挖掘机在泥石流带来的大量堆积物上开挖导流渠,昨日一天开挖1.2万立方米,以防下一次山洪对周围民房的威胁。都江堰市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李川虎介绍,今日还将启动“深溪沟”、“燕崖沟”堆积物清理工作,原本有10余米深的山沟已经被泥石流填平,再遇山洪和泥石流后果不堪设想。

  李川虎说,紫宽路和蒲虹路有8处山体垮塌,其中3处较为严重,抗洪指挥部制定随堵随抢对策,不具备条件的进行应急避险工程,具备条件的则进行永久性治理。成都市、都江堰两级水务局已经完成虹口河道永久性治理方案,即将全面铺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