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套预案保防洪坝不垮

  “外固护堤、修筑防渗墙、内部水泥浇灌,是目前加固防洪坝的三种主要方案。我们会根据天气及水流情况,选择最合适的方法来使防洪坝更加坚固。”昨日上午10时,在阿坝州县联合指挥部召开的碰头会议上,多位水利、地质专家经过商讨后,提出了三种紧急预案。

  “坝体基础确实有河水渗透,但目前来看渗透量不足以造成溃坝。我们已经在防洪坝侧面放置了大量四面体、六面体,并打算在上面修筑用于缓冲的防渗墙。”四川省水利厅厅长冷刚总结了加固坝体的几种预案,“水泥浇灌是固坝的常用做法,但目前看来还不现实,因为水流量太大,浇灌空间比较小,但这也是备用方案之一……根据水流量变化,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方案,立即展开新一轮的固坝工作,确保防洪坝不会垮塌。”冷刚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