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嘻哈天王”海地总统梦碎 民众抗议选委会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17  国际在线

  海地选举委员会20日裁决,“嘻哈天王”韦克莱夫·让不符合总统候选人“前5年在海地居住”的要求,为他的竞选之路画上句号。韦克莱夫·让表示尊重委员会决定,并保证会继续为海地重建而努力。

  选举委员会担忧民众抗议

  海地选举委员会审查通过的总统候选人名单20日出炉,原本热门的韦克莱夫·让由于不满足“竞选前5年在海地居住”的规定而不具备候选人资格,无缘总统竞选。

  韦克莱夫·让稍后发表声明说:“尽管我不认同这一规定,但我尊重并接受委员会的最终决定。希望我的支持者也一样。”他还向海地民众保证,会继续为海地重建效劳。

  除韦克莱夫·让外,还有14名注册参选者未通过选举委员会审查。19人获得候选人资格,参加定于今年11月2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美联社21日说,审查结果宣布当天,为防止民众抗议影响治安,数十名警察和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配置防爆装备,驻守在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附近。现场没有出现抗议或混乱迹象。

  歌手自称受到死亡威胁

  韦克莱夫·让现年40岁,出生于海地,后移居美国纽约,拥有美国和海地双重国籍。他以说唱音乐见长,在美国和海地拥有极高知名度。他之前说自己支持海地“挣扎中的年轻人”,打算筹集重建捐款改善海地教育系统。

  美国赖斯大学政治科学教授马克·琼斯说,如果没有韦克莱夫·让,没人会谈论海地总统选举候选人。

  他还说,尽管韦克莱夫·让不能参选,他在年轻人中的地位还是能够影响选举。“其他候选人应试图争取他加入自己的阵营,”琼斯说。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海地研究专家罗伯特·法托恩说,选举委员会的审查结果原定本月10日公布,拖延至20日或许说明,一些政治人物曾为韦克莱夫·让的参选资格努力,不希望他出局。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喜欢韦克莱夫·让。他本周早些时候受到来自不明身份人员的死亡威胁,被勒令“离开海地”。

  葛晨(新华社专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