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认真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8月18日至1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平顶山市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

  8月18日下午,李新民一行顶着烈日,先后赶赴叶县保安镇柳庄村、马庄乡张庄村,到两名涉法涉诉信访人家中进行回访,指出,各级政法机关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追求目标,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做好群众工作。

  8月19日上午,李新民分别同20多名基层政法干警和10名县级政法委书记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李新民指出,基层政法机关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做到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李新民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好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责。要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的原则,努力实现息诉罢访,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坚持打防并举、预防为主,努力做到少发案不发案,增强群众安全感。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向素质要警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县级党委政法委建设,切实发挥县级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要把案件评查作为关键环节,扎实开展“纠正执法问题,促进公正执法”专题教育活动,认真解决执法问题,促进执法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等参加了调研活动。②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