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说10个好不如客商说1个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4:29  大河网-河南日报

  大招商 承转移 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 通讯员冯 莉 时秀敏)“自己说10个好,不如客商说1个好”。息县用“保姆式”服务,使客商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自觉自愿成为招商引资的宣传员、推销员,引进一个、带来一片,以商招商凸显“磁场效应”。

  “招商引资的关键就是要通过亲商、富商、安商,让客商当‘红娘’,吸引更多的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息县县委书记张富治对招商引资有着自己的理解,“而要让客商为咱说话,那咱就先得对客商掏心窝子。”

  息县“掏心窝子”的首善之举就是“筑巢引凤”。客商与部门“零接触”、部门承诺“零投诉”、服务“一站式”、收费“一费制”、限时办结制……从招商、对接,到落地、建设,对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无一例外地提供“保姆式”服务。重点突出一个“快”字,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从我们的项目立项,到办理土地使用、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定点屠宰许可等各项手续,都是企业服务办公室全程代办。”南京雨润集团项目经理杨泽江感触颇深。

  江苏客商付同波投资的息都实验学校从建校到招生仅用了半年时间。随后,付同波老乡吴国荣了解情况后,果断决策投资息县,只用7个月,一所现代化的职业教育学校与息都实验学校比邻而居。

  “企业传达的信息远比政府传达的信息更有可信度和吸引力。”息县县长余运德说,“我们就是要通过政府部门为企业当‘服务员’和‘勤务兵’,让客商乐当‘红娘’,广泛引进产业链企业、关系密切的企业入驻息县。”

  如今在息县,以商招商、引商带商的连锁效应正日益凸显。通过海虹陶瓷与湖北襄樊红日窑业有限公司的合作,引来了福建远方陶瓷有限公司投资7.8亿元的陶瓷项目,又引来了福建客商投资8000万元的彩印包装项目。通过引进雨润誉昆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合昌纺织项目,与之有关联的肠衣制品项目、服装加工项目也顺利落户息县,凸显了产业集聚和企业的关联效应。

  客商乐当红娘,使息县招商引资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年上半年,息县共签订意向合同项目49个,合同金额35.05亿元。目前息县产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52家,建成投产30家,成为息县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②6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